粉钻回忆杀后的一点碎碎念(大概没有剧透)

新一集su我吹爆。整个制作团队用了五年一步步铺陈庞大的世界观、塑造能令人共情的、充满魅力的角色,再在今年四月用十分钟颠覆了一切(他们刻意让观众产生的)固有认知,又在今天通过疯狂的漫天撒糖让大家重新相信了在这颗小小行星上诞生的自由、平等与爱。
在今年四月之前,su在我眼里只能算佳作:作画风格独特精美流畅、每个角色都越看越讨喜(嘛也有写崩的就是了)、情感描写细腻治愈、主线清晰结构与节奏都很合理(至少大部分时间是的)、每集都唱歌每首都好听。这些su都做到了,但并不空前也不绝后。然而四月的steven bomb一出,su在我心里直接封神。简直能想象到制作团队一边交换着滑稽的微笑一边构思出这个惊天逆转、埋下每个伏笔,引诱我们对角色付出感情、一步步探究真相,最后在真相大白之时目瞪口呆。因为这个情节是全局的线索与根基,它的反转也意味着整个故事表象的崩塌。所有严肃内容或笑料、pearl所有的深情与意义不明的歇斯底里、每一首歌里的每一个字、被每个人信以为真的过往,原来都不是我们想的那样简单,都有着一层内幕,都有着别样的含义。令人赞叹的是,这个故事结构之完整、角色刻画之精妙,让以上所有的一切只通过一个关键角色的反转,就全部完成了。
不得不说这种被编剧牵着鼻子走的感觉真是又虐又爽啊。明明线索就摆在那儿却一直没有留心,直到现在才发现原来这些草蛇灰线都是可以串起来的,除了感情上的创伤以外还有一种“是在下技不如人”的心悦诚服感。
以及,这两个月来顶着Tumblr上无数rose黑的猛烈炮火,终于等到了第二次反转!虽然上一集更新动摇了一切,但这一集告诉我们,她们还是那些我们熟悉的角色,而她们间的情感也都不会变。这些都不是谎言。如果说上一集让我们怀疑这部剧的一切的话,那从这集开始就是教我们重新相信爱、自由与正义,也就是所谓的Heart of The Crystal Gems。
又及,Rosepearl这对儿我吹爆。我从第一次看时起就站这对儿,我眼光真好。
最后,现在在想入坑真的晚了,不光是剧透满天飞,而且也体会不到那种“整个系列开始崩塌”的感觉了。

评论(8)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ys_K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